free & unafraid 自由与勇敢 2017 - 尚雯婕

#自用而无用#

用法语系毕业的这位校友的歌曲

祝愿母校112岁生日快乐 

前段时间学校搞了个【给我一个来到这里的理由】活动

同学们的答案五花八门 我仔细回想 自己好像只是因机缘巧合


难以想象没有这六年的浸淫

自己会成长为一个怎样的人

会拥有怎样另一群师长同学

【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

我更愿用这句官方校训来表达我对她的崇敬


在即将踏上真正的大千世界之前

我感谢这座如温室般的美好校园

保护了一颗颗年轻纯净的心灵

将它们浇灌成足够强壮的新苗

无论前途如何坎坷 世事如何叵测

那些有用的教育使我们得以谋生

而【自用无用】的东西教会追寻终生的快乐


一座学校的历史会随年岁而无限增长

她的气质却将因莘莘学子而永远年轻

明天怕是无法再去看一次升旗仪式了

但还是要说 亲爱的学校 生日快乐!

——狗姐


评论

热度(13)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