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陪伴的夏天 - 黄婧

#自由而无用#


毕业论文开题的时候我的导师跟我说

你以后是要工作的

这段时间要是不好好读文献写论文以后也没有什么机会了

找工作面试的时候遇到工作几年读了硕士又参加校招的人告诉我

学生时光是最纯粹的

而社会的一面就是世故复杂

于是即便在写论文上课实习连轴转的时间里

都特别贪恋校园时光


在大三的时候机缘巧合去听过一次毕业典礼

以为轮到自己的时候会千头万绪止不住眼泪

却在新校长忆广州的天气中索然无味

只剩下四年唱过并不多的校歌


自由而无用 于我是一种理想主义

虽然这个词被踩踏被曲解被讽刺

可是有些东西如果在大学都没有的话又该去何处寻找呢

今天读到一篇前校长的访谈说

理想主义是彼岸性的东西 虽不可至 心向往之

我想就是心有热爱心有敬畏不功利不急切


抽微信上校庆签刚好抽到复旦二字

说母校是风筝线 无论多远 都牵着你

纵风浪千般未知 也可作灯塔之向 

顺祝母校诞辰快乐

——ye


评论

热度(18)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