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纫机 - 刘昊霖

#来日方长#

小时候有几年时间,爸爸会自己做衣服给我和妈妈穿

因为缝纫机很容易轧到小孩子的手,所以爸爸严禁我在他做缝纫的时候凑过去

但是他每次做完事情之后我就可以去踩着玩

踩着踏板一转一转的时候,似乎感觉时光就这么踩在脚底下转走了

后来爸爸的腰椎也不好了,颈椎也不好了

妈妈就把缝纫机锁在地下室里,再也不许他用


其实长大以后回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

会觉得,哦原来是这样子的

比如爸爸做衣服其实不只做给我和妈妈的

做一条裤子五十块,是工资之外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

再比如爸爸每次离开缝纫机的时候都会把针卸下来收好

即便是再短的时间,也害怕我把手扎了


那时候不觉得时间过得快,每天都盼望着长大

现在回想过往的时光都仿佛不是以24小时每天来度量的

缝纫机转呀转呀转,永远觉得有明天,但明天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Li


有些事不到亲历听来笑话没痛惜才不觉得怕 

要等青春不复才恍悟人生不知在何处被落下


评论(2)

热度(15)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