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树 - 奥西波夫俄罗斯民族乐团

#当时只道是寻常#

今天中午为了找个资料搜了搜《三体》

结果一不小心就踩进了一个巨坑

明明还是个论文狗,一口气看了几十章

一边怀着巨大的负疚感,一边根本停不下来


这首山楂树,是《三体》里罗辑最喜欢的歌

网易云里这首歌底下为数不多的评论里,也大都是从三体过来的

225里我是最爱放俄语歌的,今天就又来一首


当时只道是寻常,我想到这句诗的时候总觉得是残忍的

有很多寻常事,等到消散了再也抓不到

我记得以前认识一个开文具店的姐姐,有一段时间我去她店里聊天,一呆就是一整个下午

我们的友情似乎全都藏在那家小店里了

突然有一天她搬走了,店不开了,那时候没有手机,我们就突然没了联络

也是很奇怪,小小的县城里,她搬了店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没有以任何方式再产生联系

那时候不觉得有什么

只是现在想想,结了一段缘分的人,也可能突然间就是此生不复相见了


我不是个特别爱看科幻小说的人,主要是因为物理不好,好多东西一知半解我就懒得想

但《三体》这个小说构建了一个非常震撼的世界观

还是非常推荐大家写完论文去看看的😄

寻常是最好不过的事了,这个世界变得特别快,也大得可怕

我只但愿自己有多一点福气,能多留住一点生活的寻常

——Li

评论(1)

热度(10)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