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 Alessia Cara

#焦虑症#

年关上每个人似乎都患了焦虑症

都市里的青年人焦虑着即将面临的拷问

他们的七姑八姨也在焦虑着对他们的窥探

即便是像我这样一贯讨亲戚喜欢的少女,也偷偷患上了被迫害妄想症

事先准备好一套欲言又止的表演:

只要问候我的恋情,就垂着眼睛皱皱眉头勉强地笑一下说分手了

只要问候我的事业,就摆一副初生牛犊的样子说我们在创业

让长辈们不忍心探究我的感情生活,又可以顺便数落我创业是不成熟的选择

非常完美


可这一套东西到现在基本也没用上

第一天见的亲戚家里有个三十岁的单身姑娘,一桌子人热热闹闹还玩了游戏

但没有一个人问对象

第二天见的朋友是我印象里很“是非”的阿姨,总是在说东家长西家短的

问了对象,我说分了,人家说那再慢慢找,不要着急不要凑合

问我工作我说创业,人家说你看毕竟是大城市念书的,见识不一样

真诚地我都不好意思再掺假

第三天是我母亲单位里的年轻人来拜年

两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岁多的小孩

年轻人就更没有太多唠叨了


我想可能是我自己患了焦虑症

没有太多人在等着窥探我生活里的不顺意

是我自己还不能正视自己的选择中可能存在的阴影

远离亲戚们的时候我更愿意去看好的一面

但想到可能会被挑刺儿就会产生焦虑


但这个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

任何选择任何行为都有利弊

抛开焦虑,新一年,轻装上阵

——Li

评论(1)

热度(18)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