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ong For You (On Your 40th Birthday) - My Little Pony

#异乡#


法国是我从小就梦想去的国家

去年十二月去了心心念念的巴黎

时隔半年多来到南法的尼斯

送上一首欢乐的歌正如这里的明媚灿烂


尼斯给我一种特别奇妙的熟悉感

老旧狭窄的街道 古老斑驳的楼房

孩童在楼道里玩耍 妈妈的呼叫声起伏

这一切都让我想起九十年代家乡的县城

来到airbnb房东家 房间里的气味

竟然和我外公外婆家的味道一样

不同于英国的阴冷 这里炎夏的烈日

也让我想起家乡那让人不愿出门的暑假


依山傍海 晴天暖阳 还有海鲜可以吃

是啊 这里和我的家乡多么相似

大约还是想家的


—Couch Potato

评论(3)

热度(35)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