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loo Sunset - Ray Davies、Jackson Browne

#一个城市一个味道#

落地整整一天 回到了东八区

终于开始写我对伦敦的回忆啦

这个城市如此绚丽 复杂多元

一千个过客可以有一千种印象


Samuel Johnson在他的诗里说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 就厌倦了生活”

伦敦之于我 就是汽水混合着咖啡

经典西装的背后可能有最前卫的打扮

不同国籍 阶级 种族的人们相聚于此

她兼容并包 却也优雅端坐,骨子里是英伦范


迷恋城市生活的人一定醉心于伦敦的多彩

就像伦敦眼的霓虹般永远绚丽 推陈出新

展出巡展 话剧上演 明星来临 新餐厅开业 

她总有自己的方式来吸引人 留住你的心


刚到伦敦 我惊讶于河岸街的上班族的步速

像任何一个大城市一样 压抑得人喘不过气

但我最喜欢的时刻是夕阳映在每座老建筑时

人们从泰晤士河边幽静的公园 不紧不慢走向地铁站

就像奔波了一日的孩子 总能找回自己在整个城市的家


这首歌唱的是一对恋人每周相遇

在waterloo station相偎共赏日落

waterloo桥其实就是蓝桥 离学校不远

只可惜我没有好好走过它欣赏泰晤士的两岸景致

都说年轻时不该匆匆抵达命中之所 

但这座城市已留住了我的些许岁月

祈祷有机会还能带着回家般的心情 重返伦敦

——狗姐

评论

热度(15)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