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Light - Capozio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the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the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Dylan Thomas,1914 - 1953)


看了星际穿越,还挺喜欢这首诗,但是和今天的内容没什么关联

所以截一段放在开头,以飨读者


电影配乐是Hans Zimmer

磅礴大气有之,温柔缱绻有之

但是散场后走回来的路上,夜色深沉,树影斑驳,我突然就想到这首歌

月光是什么样的呢,小学课本里有一篇课文

贝多芬为盲女创作了月光曲,让她用心看到了月光

人的确是有能力,用心去看去听去品尝和触摸的

那些没说出来的话,那些没写出来的字


我的爸爸不是宇航员,他不会开飞机不会造收割机甚至不太会玩电脑

但他会用微信语音,会发动画表情

我的爸爸不是科学家,他绝没有能力拯救世界

但他会做所有我最爱吃的菜

我的爸爸不是盖世英雄,他不会为了拯救世界而丢下我

但他会因为自己不能为我梳辫子而内疚


我爱的人他从来就不是骄阳,而是那窗边的月光

他从没有穿越进入五维空间,但当我是个小女孩,他也是我的ghost


电影里Cooper告别小女儿之后,默默开车走了

开出没两步,他就伸手掀了掀副驾驶位上的毯子

可惜这一次,Murphy真的不在那下面

——Li


评论(2)

热度(20)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