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 薛之谦

#意外#

今天的用歌名做题目


关于意外这件事我以前特别不爱多想

可能是出于对这个世界的不了解而产生的极大的安全感

前段时间有一天晚上大概九点多给我妈妈打电话

她说她刚到单位,我爸开车送她去的

挂了电话我就去洗澡,洗完澡出来看时间差不多就给我爸打

结果电话响了好久没人接

我当时倒也没多想就扣了电话去洗衣服


在洗衣服的时候我却开始控制不住的胡思乱想

我爸爸是个不怎么玩手机的老年人,但他会一直开机而且开超响铃声

不太可能听不到或者怎么样,但那天就是没接

我想他可能还在开车

但我立刻就后悔,晚上十点多了他可能还在开车,可我却给他打电话

他会不会急着接我的电话然后手忙脚乱出什么岔子

我为什么就不能等一等非要掐着这个点打电话

人开着车在路上,看上去平稳安全,但其实危险的不得了

突然之间就想了好多

心慌到不行,衣服也不洗了,在房间里握着手机踱步

我想再打一个,但又怕万一还在开车,之前那个电话没接,现在看到我又打会不会以为我有什么事情所以着急来接

可是不再打我又心慌,想着万一真有点事情是不是拨出这个电话还能挽救点什么

就在左右纠结中,我爸爸打回了电话给我

听到他讲话的一瞬间差点哭出来


其实今天有点跑题了,薛老师这首歌是典型的苦情歌

前天我听了我爱豆的现场版,非常激动,循环了两天

但是因为这个题目突然就想到这件事

意外无处不在,年纪越涨就越容易担心

小时候还被家里人说是不是没心肝,不操心

那是我作为一个被保护得很好的小孩天然而有的安全感

我希望意外永远也不要来

——Li


评论

热度(7)

© 225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